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KAMI 01


「我回來了。」
『歡迎回來~』

  某隻貼在床上用我的筆電看著網路電視的少女慵懶地回答我。一頭深褐色短髮與兩個團子,寬鬆的袖子、中國風的服裝,下身是絕對不可能得到內部情報的百褶短裙。並沒有非常精緻的五官,也沒有讓人覺得高貴有氣質感覺,就只是像街上隨處可以抓到的普通人類一樣。其實,我也不確定現在的她是不是一直以來都長這個樣子。至少我的記憶裡是如此。
  這樣說也許有點奇怪,所謂『妹妹』不就應該是朝夕相處,熟到連臉上多了一顆痣都可以馬上發現的嗎?但事實上,她不是我親妹妹。雖然記憶裡她是從小到大一直跟著我長大的,去醫院驗DNA也只會顯示有血緣關係,但事實上,她不是我的親妹妹。應該這麼說:她要是我妹,我就成了神的哥哥了。
  是的,她不是人,是我們口中所說的--全能的神。
  而對『妹妹』的記憶,不過是她創造出來的記憶。我記得那天是這樣的…好吧,她給我的記憶裡那天是這樣的:

「你在開玩笑嗎?你要是神,那我也不就神了。」
『沒有唷~包括要讓你現在馬上翻兩個後空翻都可以做到唷~』
「是嗎?那我自己翻,就不是你所造成的了吧?」

  於是我在自己那小小的房間裡翻了兩下漂亮的後空翻。

「怎樣啊?」

  (不對…)突然一股違和感…我從來都沒做過後空翻這種動作啊!嗯…一定是突然開竅了!

『切、還不相信啊。』
「哈、哈?你再說什麼啊?」

  她瞄了一眼我手中的PSP,下一秒是窗外傳來怪物的吼叫聲。我反射性的打開櫥櫃,拉出一管火箭筒,還有裝了幾發彈藥與應急糧食、急救用品的背包,抓著她的手就要往外跑。
  (不對…)突然又是一股違和感…跟從地底竄出來的大型生物戰鬥不是很常發生的事嗎?對啊,就像我剛剛在玩的遊戲一樣…

『所以說啊~』

  窗外的聲音突然沒了,手上的火箭筒也在我眼前慢慢消失。意識突然變得很清楚…

『竄改記憶與世界這種事情,也是很容易的唷~』

  她的嘴角揚起一抹邪惡的弧度,而我只感覺得到背後一股陰涼…
  能力犯規也要有個限度啊!

  總之,現在她是把我原本的記憶放回來了,讓我分得出哪一部份是真的,哪一部份是人造…呃…神造的。所以啊,我是沒有妹妹的,而這傢伙…到底是為什麼會在這裡啊!

「話說神明大人你不用管理我們可愛的地球嗎?」

  我一邊脫掉襪子,一邊向沉溺在二次元的宅神發問。

『啊~?那個很久以前就沒在管了啊。』
「唉??????!!?不是吧!不是應該在教堂、寺廟裏頭普渡眾生啥的嗎?!」
『那個很無聊耶~』

  神明大人的回答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…

『老闆當然是把事情都丟給員工之後,自己跑出去度假啦~』
「所以…你…"雇用"了一堆員工幫你管理人間事務…是嗎?」

  我在雇用兩個字上加重語氣…正確地來說應該是創造吧!!

『雇用啊?哈哈。就是這樣~喵~』
「…」

  囧了…這下真的囧了…我一想到廣大信眾每天膜拜、禱告的對象是這樣的傢伙就對世間感到絕望了!神啊!!不對…神就在我面前啊!!

『不過你們也蠻厲害的啊~』

  她打斷在一旁Orz的我,眼睛仍然盯著螢幕說道。

『我只是定了一些物體運行的規則,你們竟然能發展成現在的這個樣子。』
「哈、哈哈…那是您神通廣大啊…」
『嗯…其實我啊,並不是全能的存在唷~』

  她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,露出難以理解的笑容。

「你是說…你也只是被創造出來的嗎?」
『說不定就是那樣子呢。』

  她站起身,一步一步慢慢地朝我走來。精緻的五官、勻稱的身材、恰到好處的睫毛長度與正在使出十萬伏特的眼睛,每一吋肌膚都讓人心跳加速。呼吸也隨著她的腳步跟著急促…
  (不對…)突然又是一股違和感。難道我一直在跟這樣的正妹相處嗎?

『你應該也發現了吧,只有你能夠感覺得到我的存在。』

  她把手輕輕壓在我的胸口。

『就是你現在心裡所想的這個感覺。』

  我沒有回話,老實說我心裡現在有兩個感覺。一個是春天的感覺,另一個是那天她跟我表明身分之後就常常出現的違和感。

『而你…』

  她又露出那個我難以理解的笑容。

『是我唯一不能理解的存在。』



待續…

沒有留言: